close
【本blog特訊】--藝術天才高中生P,去年因為恐嚇入獄。今年順利考上藝術學校。

高中生P,因為去年在考試前的一個禮拜,寄了一箱包裹給考試當局,包裹裡面有他自製的五顆等比大小的模型人頭,箱子內也附了一張「拿你們的人頭來換」的字條;警方和教育當局認為P生涉嫌恐嚇,於是循線將他逮捕。

教育當局和警方對此案特別重視,因為箱子內的人頭寫實到幾可亂真;當初犯下這起恐嚇案的時候,警方也在P生的住處發現了相當多的創作,有照相寫實的人像巨幅作品和抽象畫,非常令人震撼。同時,教育當局也不諱言的表示,藝術考試制度對P生來說的確是多此一舉,因為該生的藝術天份和能力已經遙遙領先同年齡的其他學生,甚至也早已超越很多職業畫家。

P生有非常嚴重的自閉頃向;所以,在這一年來,警方也特別請了專業人士對P生做個別輔導和心理建設。根據教育當局表示,P生對考試制度還是有相當程度上的反叛性格,就連今年的考試都一樣,P生是閉著一隻眼睛,然後用左手畫的,但最後在術科的表現上,卻輕輕鬆鬆的就拿下榜首。

某大學藝術系南宮博士在看過P生的作品後表示,P生確實為這幾個世紀以來少見及罕有的藝術天才。但該生是否能適應當今的教育體系,實在發人深省。

--

此一故事後來由MARUKOJASON導演改編拍成獨立藝術電影,並且榮獲國外多項電影大獎。據廠商表示,近期將會引進國內,他們並且樂觀的認為票房可突破前幾年賣座的「鐵達尼號」和最近的「霍元甲」、「斷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