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週五,DAVID是一個上班族,三十歲,有一些地方開始長出肥肉。他現在的職位是一個企劃專員。DAVID在公司幹了五年。五年了,他還是企劃專員。他的生命乏善可陳,電話不會在半夜響起。

這一天才剛開始沒多久,DAVID在辦公桌前吃早餐,你可以看到每個人都在吃早餐,大同小異的早餐,然後有人看股票趨勢,打開電腦收E-MAIL;你幾乎看不到每個混蛋的未來,到處都是死亡與敗壞。這是辦公室,沒什麼搞頭。DAVID被經理叫到辦公室。
「DAVID,請坐。」經理穿著那套新買的西裝,好像從來沒有做過卑微的工作過,該死。交叉雙腿,坐在像床一樣爽的座位上,好神。
「謝謝。」
「這次年終尾牙,我希望你上台表演。」經理抽了一口煙斗,微笑。
「上台表演?我行嗎?」
「是的。我從你的臉看的出來。你行。」經理是這裡的一位高級狗屎,「自由發揮。回去想好了以後再來跟我討論商量。」
DAVID點點頭,站起來。沒有浪費太多時間。沒錯,跟經理爭辯也沒什麼好處,DAVID也應付不了。他走出了經理辦公室。繼續吃早餐。

第二天早上,DAVID還沒吃早餐,他先敲了經理的門。
「請進。」
「經理,關於這次的尾牙表演,我想好了。」DAVID說。
「說來聽聽。」
「首先,找幾個人玩一點搖滾樂,是一些平常大家比較少聽到的搖滾經典。」
「真的?」
「再來,我會發表我為這次尾牙所寫的一些音樂創作,中間還有我的吉他獨奏。」DAVID說的非常賣力,感覺場子很快就要熱起來。
「嗯。」經理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抬起頭望著DAVID。
「整場尾牙就是熱力演唱會的味道。」
「喔……?」經理努力的思索著。
「唱最後安可曲的時候,舞台上就開始噴乾冰,然後爆破,畫下完美的句點。」
「就是這樣?」
「對。就是這樣。」
「DAVID,你的點子很棒。」經理點點頭,「不過,你搞不清楚重點。」
「喔?」
「聽著,主要的是要讓老闆喜歡。」
「噢。」
「你應該要唱一些愛拼才會贏這種的。」經理喝了一口茶,抽了一口煙斗,從座位上站起來。經理說的沒錯,DAVID的一切都是狗屎,包括他的頭腦和他的一切。
「愛拼才會贏?」
「對呀!」經理說,「難怪你到現在都還是企劃專員。好吧,就這麼決定了,愛拼才會贏。你不會跟我唱反調吧?」揮揮手示意DAVID可以出去了。
「噢。不會。」

下午五點。DAVID下班了。他戴上耳機,聽自己的音樂,走在馬路上,看著下班車潮的頭燈和尾燈,他總是很奇怪這麼多人急著往一個方向走,另一群人卻急著往相反的方向走。有些人一定搞錯了方向,或者這只是一場吃大便的遊戲。他經過了超市,摸一摸口袋的零錢,從口袋裡拿出幾枚硬幣,買了一瓶啤酒,走到門口旁邊坐下來,DAVID拉一拉胸前的領帶,嗯,他並不會討厭自己。喝了一口酒,其實也沒有很糟糕。媽的,管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