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喜歡看一些雜誌上對所謂「名人」或「在某些領域上有成就的人」的訪問,因為有點像偷窺的感覺吧?很有趣,也可以知道一些想法,不管那些訪問是不是真的。而我今天模擬一下自己也被訪問,也希望,我以後能夠猛到真正的這樣說。這篇訪問,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這是一本跟音樂,或是說吉他有關的雜誌吧?我是這樣想像的。就先暫訂它是「鳥音樂雜誌」訪問「法克潘」好了。

鳥:你聽什麼?或最近喜歡什麼音樂?
潘:喔,我休息的時候不喜歡聽音樂。而且,如果我聽的話,都算是一些老東西吧,跟現在比起來,算是舊的了。好久以前,我很喜歡PAT METHENY,有很多張他的專輯,後來,我就很少聽了,因為我覺得已經太多人聽了吧,很多人聽就不好玩了,還有一個是他的東西有些我也聽不懂。我也很喜歡STEVE VAI,而且,我認識一票喜歡STEVE VAI的朋友;你知道STEVE VAI嗎?
鳥:不知道。
潘:沒關係。現在我也不太聽他的了,說不上來,我老了吧?有時候STEVE VAI的東西太猛了,有點受不了。新的流行音樂比較不用擔心,因為走到哪都會聽到,對吧?艾薇爾我也聽呀。
鳥:聽說你是一個吉他手?
潘:你們不是因為這樣才訪問我的嗎?真慘!﹝笑﹞
鳥:喔,那你可不可以聊一聊你為什麼會彈吉他?
潘:我記得有一次,我無意間看到一張我三歲時候的照片,三歲喔,手上拿著吉他,我就想,哇,原來我那麼小就有彈吉他的天份了,嗯,我應該彈吉他試試,也許不錯。就這樣。
鳥:哈哈,真的不錯。後來你出了書,瘋狂電吉他,台灣的第一本電吉他的書?
潘:嗯,那是狗運。
鳥:台灣的第一本。你應該賺了不少錢吧?
潘:全花光了。我是一個很會亂買東西的人。
鳥:談一談你的0.3音樂教室吧?
潘:我不想在這邊做廣告。
鳥:嗯,那我們來聊一下你的創作好了,你的音樂創作呢?
潘:很少,少到我幾乎想哭,哈哈。真正有發表的只有一首,在那個什麼「吉他英雄傳」裡面的一首,像是外星人撞地球的,那根本是我惡搞的。剩下的我以前在電腦裡面有一些,後來電腦掛掉,全都沒了。我的音樂創作是很不成熟的,幾乎都像是DEMO那種東西,我以前曾經用過創作音樂來寫日記,很好玩。
鳥:用音樂寫日記?
潘:對呀,就把我的一些畫面用吉他彈出來呀,錄在電腦裡面。我曾經那樣試過一陣子,還寄給朋友聽,我可以用電吉他彈出像以前NIKE廣告那個 FREE STYLE 那樣呢,他們都說我是神經病。超好玩的。
鳥:那麼,你有可能出一張電吉他演奏專輯嗎?
潘:我不知道,至少我現在不這麼去想。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睡一個好覺。
鳥:可以聊一下你的吉他器材嗎?
潘:這沒什麼好聊的啦,就跟妳身上穿的戴的一樣,有些是名牌,有些不是。而且,很多都可以買的到;我比較想聊的是我的想法跟創作方面的事。
鳥:對不起,那……除了音樂呢?你還有哪些創作?
潘:寫東西和畫畫吧,或是從生活上去創作,我隨時隨地都在創作呀,生活就可以創作的,我經常惡作劇。
鳥:你好像是一個不太好相處的人?
潘:看人吧。不過,我經常感到孤獨是真的。
鳥:好了,時間不多,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好了,你能夠給彈吉他的年輕人什麼建議和忠告?
潘:喂,你要害我喔?這就是妳的不對了。
鳥:好,謝謝你今天接受我們的訪問。
潘:謝謝,我也謝謝你。妳很正,可不可以當我馬子?

好了,我們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