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買了一台YAMAHA的「王牌」機車,把了一個我哈到會暴斃的馬子,然後每天跟我說「DURAN DURAN」這個合唱團有多讚加多讚:「潘,你不要再彈吉他了,沒鳥用的,你以為你能把得到金髮碧眼又大胸部的馬子嗎?別傻了,要有車!你知道的,YOU KNOW,像我的王牌一樣,要……有車!」

我望著小羊苦笑:「唉,人家可是聽DURAN DURAN呀,我只有民歌精選集;何況,我只有BMX腳踏車。」一點也不驚訝自己遜掉了,我覺得我度爛「DURAN DURAN」。

從那一天下午起,我開始注意街上的摩托車;老實說,我分不太出來。小羊能夠在幾秒內就告訴我那是什麼廠牌、款式:「那是追風135,那是YAMAHA DT,那是名劍125…..。」
「這是你的天賦。」我說。
「看到沒?那台是名流100,前面斜斜那邊貼著『愛你一萬年』的……。」
「名流100?」
「就是腳上穿藍白拖鞋的那個小瘪三騎的那台,幹!」小羊說。
我看到了他,白色的名流100,不斷的加油門,用的是三短音一長音的方式,車子還可以停在原地不動,樣子真是酷到不行。
「幹!台客!」小羊對騎名流100的那個人極度反感。
「台客?不錯呀。」
「閉嘴,我正要去扁台客。幹!」小羊丟掉了手上的香煙,往小瘪三的方向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