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會想起我的老師:小江;又叫做「江建民」。呃……應該是說他的全名叫做「江建民」,大家都叫他「小江」比較對。好,那不重要。很多來這個blog的人如果有彈一點吉他或是對國語流行音樂的樂手有點熟悉的人都應該知道這號人物。他已經烙跑到北京,好一陣子了。今晚,我又突然的想起他。

爲什麼?因為呀,我覺得人生之中好像必須要有這種類似「心靈老師或朋友」的人存在。這種人之所以會屌的地方就是「他永遠會給你意想不到的答案」或「反常」。他的一句話或是一個想法、觀念可能就是一拳,或一顆炸彈在你面前開花。

小江這種人之所以會讓我這種自以為是到欠揍的人信服,是因為如果我遇到問題,問他,他會給我一個「我沒有想到」的答案。這種「幹!對耶。媽的,你是神。」對我來說很重要。

真的,人生裡很需要這種人,不是「說教」和「碎碎唸」的。不可否認的,我自己偶而也是朋友裡的這種狠角色。不過,在今晚,我突然發現我身邊像是這樣的前輩或朋友好像很少,這讓我突然之間很無助,陷入一種心中有許多問題又不知道該問誰的窘境。

我經常跟許多人聊過幾次天以後,就會有一種洩氣的感覺,倒不是對方有沒有深度和涵養的問題,而是大多數的人都會有一種固定的思考模式和邏輯。所以,當我們在交換許多的心中的疑惑和意見的時候,早已經抓到那些東西……可預測的思路。也就是說,其實,還沒問之前就已經猜的到對方會說什麼了。這種僵化對我來說很恐怖,沒有爆點的腦力激盪是危險的,是浪費時間的。

會讓我大聲發出「靠!」或是「幹!」的那種,目前才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