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晃一晃朋友的blog。點進大麻煙館﹝流氓阿德﹞的網誌,右手食指才輕輕點一下滑鼠……「啪答」的一小聲,電腦裡就突然冒出Led Zeppelin的搖滾名曲「Stairway To Heaven」。哇靠……是怎樣?一大清早我就聽到「天堂之梯」。我的老天,耶穌。才開始前四個音的arpeggio,我就拉長了「幹!」聲,心裡的溫度瞬間下降。這就像突然有人莫名其妙呼你一巴掌的震撼,然後我決定靜靜地坐在電腦前聽完這首歌。點了一跟菸,腦袋裡開始有許多畫面,複雜的交錯了起來。

首先是雙魚座。嗯,阿德是雙魚座。對。還有很多玩音樂的老咖也是浪漫的雙魚座。在音樂圈裡,這些人少說也打滾了二十年,叫的出名號的。媽的。我的這幾個還沒死的好朋友,現在也都是活化石了。:
刺客緯緯。
我的吉他老師江建民。
信樂團孫志群。
我的腦筋裡浮現出這些人在玩音樂時的表情和臉蛋,還有我們一起開玩笑時的青春;我又想到我的第一個馬子,她也是雙魚座。很怪也很恐怖呀,音樂讓人產生的畫面。浪漫多情又多愁善感的雙魚座,怎麼能夠在這灘充滿狗屎音樂的死水裡還游的那麼自在和快活?我的頭又開始亂七八糟的痛起來。我好愛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