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快要下山的週末下午,要去錄音室。
「先生,麻煩,麟光站。」我坐上計程車,跟司機說。
「麟光站?」司機嚼著檳榔。
「對,麟光站。」
「先生,啪謝,我這禮拜才開始開而已,麟光站在那兒我也莫宰羊,你可以告訴我怎麼走嗎?」
「喔……好吧,像這樣……。」
呃……難道在入行之前都不需要先嗑一下地圖作一下功課?於是我開始心灰意冷。這種情形就好像我上了一條賊船,而船長需要我幫他指引方向,嗯,是的……指引方向。告訴他燈塔之後還要付他錢。夠了,這就是上了蠢車之後的代價。爛透了!一點也不專業。每一個捷運站都是一個基本的景點,也是一個好司機敬業的基本素養。可是,為什麼我他媽的會遇到這種讓人洩氣的司機?

這一點都不好玩、不享受。因為這樣,我沒有辦法好好欣賞大台北市令人動容的優美風景和車水馬龍,也沒有辦法閉上眼睛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在這遙遠曲折的旅程,我像一隻導盲犬。

--

好,接下來這些,我想我的朋友還是要知道一下比較好:你可能看不到計程車的跳表顯示,沒錯,如果你坐在後座,白天和黑夜也幾乎都看不到跳表,對吧?因為被排擋桿遮住了。這些計程車的跳表的位置是一個詐騙集團的偉大發明;只有司機知道其所以然的屌地方。

再來,你可以用你的耳朵聽:「嗶」一聲是白天該有的正常跳表聲音。「嗶--嗶--」兩聲是夜間加成。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王八蛋在白天的時候按「夜間加成」。呃……你知道的,景氣不好,錢不好賺,此時不騙,等待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