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就是「吾空」,西遊記裡孫潑猴的名字是「悟空」,把「悟」的心拿掉,意思就是說連心都沒有了,很猛。「悟」這個字有心和沒心都會有著不同的的含意和哲理,這是中國文字的美妙之處。少林寺或「學佛的人」也會有法號,例如「釋空」、「釋然」之類的,當然啦,如果你被師父取名叫做「釋奶」或「釋尿」可就悶了,頭毛也剃光了,還有著一個聽起來很無力的法號。唉,不過這也沒有關係啦,兩個字的湊合著用,難道你想叫釋迦牟尼不成?

這個「我沒有」在修行上,是一種技巧,關鍵是「忍」。其實忍字不難,不就是憋著嗎,台語說的話叫「ㄍㄧㄥ」。呃……這麼說好了,我一年沒打砲了,靠的就是「忍」這個字。不過,在精神上,我還沒有辦法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程度和地步,就像我看到A片一樣,把千千萬萬的至理名言全部丟到九霄雲外,我的腦筋裡只剩「忍無可忍,無須再忍」這八個字。

我有沒有什麼其實不重要,在這兵荒馬亂的世界應該算不得是事情。最近每天都死很多人,外界民不聊生,誰都無力做什麼,想一想,還是娛樂自己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