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十張專輯」、「影響我最深的十張專輯」、「我最常聽的十張專輯」和「我認為最棒必聽的十張專輯」,嚴格說起來,這些在我心中的排行榜都是不同的,有些會重覆,有些則不;我想了這個問題很久。

「影響我或改變我最深的幾張專輯」?這當然不能用我現在聽音樂的耳朵來看它們。這些專輯大多是在我人生一些很重要的時刻,所以才會「影響或改變我最深」;有可能是連吉他都還不會的時候,也有可能是當初聽到這些專輯讓我想玩音樂、玩樂團或想改變自己彈奏風格之類的,也有些是當初聽到這些專輯才發現「這吉他手真是厲害,開始蒐集他的專輯吧!」的想法……。因為我彈電吉他為主。所以大致上是這些。


↑我開始可以接受「很吵」的音樂。

↑開始想學電吉他,想彈的跟他一樣。

↑第一次知道STEVE VAI是誰。

↑知道世界最快是這回事。

↑知道吉他之神是誰,但是覺得很難聽,而且不夠快。

↑發現VAI的老師彈的是這個樣子。

↑聽他17歲可以彈成這樣,於是我放棄速彈。

↑第一次發現這種音樂叫FUSION,想改彈這種的。

↑也想彈這種的,發現 JAZZ 真他媽難。

↑還是來練這一種比較好。

↑再一次知道吉他之神是誰,而且超好聽。

↑在書桌前聽的痛哭流涕。

↑想放棄吉他,割掉自己的耳朵。

↑我覺得再活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