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雞婆幫我算命。好像是塔羅牌那種的,除了塔羅牌以外,她還會一點姓名學、面相、風水。你知道的,人在優柔寡斷的時候就喜歡算一下,尤其像我老是覺得自己倒了八輩子楣的鳥運還沒有開,我的人生也突然找不到方式可以回頭、繞道、超越,無論我有多努力的嘗試。

士可殺不可辱。於是,我打算賦予米開朗雞婆一個傲慢自大的表情,和一整套她可能沒有的興趣和態度。但是,我的心又冷了半截,對米開朗雞婆這種心有靈犀一點通的人,我平常的神氣活現好像一蹶不振。還好,周圍沒有水晶球,也沒有魔毯、紫色夢幻怪光之類的。我還挺的住。

「好,你抽一張。」米開朗雞婆說。
「抽一張?」
「對,抽一張牌。」
好。於是我抽了一張,好像不賴……紅心八。
「嗯,你要問什麼?」米開朗雞婆問我。
「喔……這個嘛,我問事業好了,我想問……我的0.3……呃……做的起來嗎?」
米開朗雞婆看了我抽的紅心八,然後說:「這個嘛,0.3如果做不起來你要打屁股。」
太好了,拍拍手加鼓鼓掌,事業搞定了。那接下來,我要問感情。
「呃……請問米開朗雞婆,我什麼時候會有女朋友?」
「好,你再抽一張。」
於是,我又抽了一張,像抽衛生紙一樣。
米開朗雞婆看了一看,說:「這個嘛,……其實,你長得很醜,可是還蠻有女人緣的。」
「呃……,米開朗雞婆,我是問……我什麼時候會有女朋友?」
「女朋友?……你的桃花很多呀,每次帶的都不一樣,不是嗎?唉呀,這種事不急、不急。」
不急?媽的,我急的快要跳牆了。
「好,這麼說好了,米開朗雞婆,我什麼時候會……結婚?」
「結婚?你喔,……會……出乎意料之外。」米開朗雞婆說。
「出乎意料之外?」
米開朗雞婆點點頭。

老實說,我覺得「出乎意料之外」這種答案不是叫人開心就是叫人沮喪。但是,我怎麼冥冥之中有一種將要未婚生子的感覺?唔……算命真是一項娛樂,如果不去理會它,日子就像間奏一樣,一下子就過去了,不是嗎?其實,這樣的人生也蠻刺激的。但是,我又想到,如果未婚生子加上又是……跟恐龍妹未婚生子,幹!那我不就死定了。不過,也還好啦,反正最後每個人不是都一樣要上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