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瘋狗來電。
「潘,你在店裡嗎?我想去參觀0.3的練團室。」
「好,當然可以,歡迎歡迎。我都在。」我剛睡起來,被死老外的saxophone吵醒之後,嗯,我有很多……空檔時間。

我到7-11買了一瓶紅酒,準備迎接瘋狗的來臨;我喜歡瘋狗眼神裡流露的那種殺氣……一種對音樂有著極度熱情的光芒,跟這種人聊音樂,很純,也很爆。

「潘,你這邊可以錄音耶,還不錯呀。」瘋狗看了看環境說。
「錄音?你在開玩笑嗎?不行啦,這邊的設備很遜,差專業的錄音室很多。」
「媽的,幹,有地方就可以錄音了,一台破錄音機也可以錄音,對吧?重要的是把聲音紀錄下來,把當下的那種情境和感覺保留住,有些屌的器材還不一定能做得到,錄的出那種氣氛呢。」
說的也是。
「你有創作吧?」
「嗯,有。不過……很少。」我說。
「那就趕快錄起來呀,還等什麼。你有唱嗎?」瘋狗問我。
「我?」
「嗯,你呀,你有唱嗎?」
「沒有,我們都做……演奏曲。」
「好。聽起來很棒。那你還不趕快錄下來?練團的時候就可以錄呀,執著不是停在原地不動。」
真要命的一記直拳……「執著不是停在原地」。然後,我想一想,我真他媽的在這一點上面「停在原地」太久了,像是好幾個世紀。
瘋狗喝了一口酒,又繼續說:「我的這張專輯現在已經做好了;接下來,還有一張現場的專輯要弄,幾乎只有一把木吉他,我在各地方表演時的收音,很快,這……一下子就好了,再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寫一些國語歌,做一張國語歌的專輯。」
嗯,如此這般,瘋狗做音樂的衝勁沒完沒了。
「嗯,那麼……你的樂手呢?都沒問題嗎?」我問。
「有些,我想找年輕的,」瘋狗喝了一口酒又繼續說:「不過,年輕的有很多問題。」
哈哈……這,當然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嗎?
「就像彈吉他一樣,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只會……放;放出去很屌,幹,但是……就收不回來了,那種空白的地方不見了。另外,很多鼓手也是,打的跟錄音室一樣保守,輕飄飄的沒吃飽嗎?那種……碰……的力量就都不見了。」瘋狗右手握拳,啪的一聲打在左手的手掌心,「有些東西不一定要像節拍器那麼準嘛,幹,那麼準,我全部都去用電腦就好了。潘,你知道的,鼓和bass,有時候往後移一點點位置,反而就會有那種律動感,生命就來了。」

我又倒了半杯紅酒給瘋狗,自己也倒了一些。唔,我敢打賭,瘋狗現在非常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