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跟小羊到「灰狗螞蟻」看表演,寥寥無幾的人,表演爛的像五馬分屍,還有可能因為下雨也有關係。
「幹,女主唱沒胸部。」小羊說。
我點點頭:「說的也是,但是……沒胸部不是最重要的吧?我覺得她的音準大有問題。」
「喔……音準?勤能補拙。沒胸部,跟她說話就好像……她背對著我。幹!胸部當然很重要。」
「說實話,我不是很介意。」我說,其實剛好就好,不是嗎?
你知道的,像這樣的創作樂團台灣最少超過兩三百個以上,很多都只是隨便玩玩而已,嗯,隨便玩玩就是……不知道在搞什麼飛機。
一、團名比較酷,跟做的音樂完全沒有關係。
二、抄抄抄,國外樂團的大翻版。
三、對樂團本身和自己的定位不清不楚。
四、技術爛,愛耍帥。
五、不尊重表演和觀眾。不過,說真的,手機響叮噹這樣的情形一點也不出乎意料之外。

算了,了無生趣的晚上,所以我們看完這個團唱完了「哭海」後就散人了。當然對,我是該早一點散的,我不是花錢來看一堆莫名其妙。

「潘,那個吉他手以前是做場的,你知道嗎?」小羊在車上問我。
「我知道呀。」
「那……你覺得喔,做場的人跑來玩創作團,這樣子……好不好?」
「當然好。」我說「當然好」以後,一把火就又從心中冒起:「那些做場的人,樂器的技術都不是問題,可是卻在做拔辣場騙錢,騙錢……它媽的就有問題。幹!你有不錯的技術為什麼不去好好的做音樂?多創作一點東西?每天像吸血鬼一樣接場子做就是他媽的……良心有問題。」

總之,我就是搞不懂。然後,小羊靜靜的開車沒有說話,載我到巷口就放我下車。這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