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電腦裡面有Mr. BIG這個樂團的MP3,或是CD蒐藏也有幾張像是「火車頭」、「稻草人」、「一個頭在馬路上」或「第一張同名專輯」,嗯,通常用他們的唱片封面形容快一些;就可以順便一下,像看老照片的懷念這個已經宣佈解散的團。

1989年的夏天,這個「陽光不吸毒型」的重搖滾樂團第一張同名專輯「Mr. BIG」讓我喜歡。「團長BASS手BILLY SHEEHAN根本像是EDDIE VAN HANLEN彈BASS嘛!」雖然我對BILLY SHEEHAN彈的東西並不陌生,但是心裡確實是這樣想的。

於是,BILLY SHEEHAN打了一通電話給PAUL GILBERT,就這樣的機緣,組了一個四人組的搖滾樂隊,幾首單曲後來變成排行榜上的流行歌,有「搖滾樂團基本教義派」說他們是芭樂團了:「哼!向商業靠攏!一點都不對勁了呀。」

彈吉他或是電吉他的人保證有練過Mr. BIG的歌,心想:「幹!PAUL GILBERT這個死二愣子,手真是大,彈得又乾淨!」學著眼神呆滯看著遠方,右手拿著PICK像雞爪般,然後不斷地安慰自己:「沒關係、沒關係,東方人、東方人,我彈沒他好也是應該的。」就這樣莽莽撞撞的在學吉他的初期練了幾首帶給自己許多歡樂的歌。

反正就是學MV或是演唱會上他們彈吉他或唱歌的樣子,雖然,那時候沒有錢買電鑽學PAUL GILBERT彈吉他﹝*註﹞,不過,倒也關心過電鑽的二三事,看見路邊的工人,也會羨慕:「如果我也有一樣的電鑽是多美好的事呀。」。沒關係,學一下主唱ERIC MARTIN的聲帶:「TO BE WITH YOU」。

後期,PAUL GILBERT單飛,到日本發展後變日本籍,RICHIE KOTZEN加入後就沒什麼好談的。怪了,帥哥加入哪個團,哪個團就倒?

﹝*註﹞Daddy , Brother , Lover , Little boy 是一首電鑽歌,曲中電吉他SOLO部分使用電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