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你在畫野獸派呀?」一票同學站在我的畫後面口沫橫飛。
這節是素描課。
沒辦法,畫石膏像的阿古利巴時,我總是想到角面像就是無敵鐵金剛,而且,早就把白色的石膏像幻化成彩色的境界了。「哼,笑屁?我敢打賭,你們這一群取笑我的惡魔黨,以後的美術作品頂多只是擺在裱畫店裡,角落的外銷畫。」

時間拉回到更年輕的那個時候,從學校回來書包就無關緊要了,等六點;這是一天中除了體育課以外最重要的時間。作業等看完卡通後才是好時機,晚餐時間反正也是被罵。沒關係,「無敵鐵金剛」一定要看才是王道,明天到學校去,遇見同學才不會無聊。無敵鐵金剛的關節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真是酷斃了。

老師看過無敵鐵金剛,一定也在課本上畫了一堆,所以沒有刁難的給我飛拳,只是把我叫過去:「ㄟ……,我不常做這種事,老實說。」他笑的有點神經質,「下次畫胸像的時候你可以畫一個機器人在轉動的科學小飛俠試試……。」
哇哈哈,這樣才對嘛,美術學校就應該像這樣。老師還蠻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