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總要先設定一下女主角,然後從女主角開始掰一些故事出來。

在我那個古老的年代,最佳人選就是「丁小雨」了。誰是「丁小雨」?小日本管他叫「阿拉蕾」﹝ARALE﹞。是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在無數次被退稿後抓狂的力作,也可能是對人世間極度不爽,所以鳥山明創造了一個以「丁小雨」為首的漫畫,用瘋狂的暴力和想像一洩心頭之恨。

「丁小雨」超級強,如果你有幸看過叫「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這一套漫畫。「丁小雨」的老爸是住在企鵝村的天才科學家:「丁大丙」;名字雖然翻譯的一樣好笑,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做出一個可以讓世界不得安寧的女主角。

最猛的是她可以把自己的頭拿下來,往月球K,隨隨便變就可以用手抬起一隻大野熊、只要警察和警車看到她,一定比東森電視的記者還要嚇……,諸如此類的力量大,讓我在那個年代對這個二頭身的漫畫人物完全佩服。「丁小雨」也是串燒的始祖,她經常性的拿著竹籤插著大便到處玩樂。

「丁小雨」是一個本性很ROCK的機器人吧?世界上發生的事跟她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但是機器人也會充滿正義感的,這是在鳥山明當初設定人物時就想好的吧?我也不知道,總之是性本善的。還有,她鼻樑上的那一付圓圓的復古眼鏡,確實創造了當時的流行,印象裡,滿街都是戴著復古眼鏡,不管自己有沒有近視,反正一定要強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