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午自己一個人坐了將近一小時左右的捷運到淡水,其實,好幾天以前就計畫著想去了,只是一直拖到前天,雖然那天下著毛毛雨。我想要去淡水看「街頭畫家」,感覺一下那種「live caricature」的氛圍,如果可以,認識一下那邊的街頭畫家,聊聊天也不賴。關於台灣的「live caricature」,在淡水出現的那些人都應該是屬於「街頭畫家」裡面一線的吧?我順便也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屌咖」或是「新冒出來的屌咖」。

我問了三個人一些問題。
--
昨天跟鴨比去故宮看了「華麗巴洛克」的展覽,這也是老早就計畫好要看的畫展之一;以前只是在讀美術史和畫冊上看到的畫和神人都一一再現,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到「林布蘭特」、「魯本斯」、「范戴克」、「提香」、「杜勒」、「史坦威克」、「丹那」、「委拉斯蓋茲」......等人的原作真是爽翻,這次展出的畫家一共有57人,呃......57P的感覺簡直就是上天堂。尤其是我喜歡的「林布蘭特」,雖然這次次展出的畫作不是他最好的作品,不過,「林布蘭特兄」的好品味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這次的「華麗巴洛克展」在畫作前可以讓觀眾有近乎零距離的觀賞而沒有任何防線,這點很令我訝異和不解。除此之外,在過程之中,也順便聽了兩個導覽員的講解,有一個講的不錯,一聽就知道有做功課,另外一個講的就真他媽的很爛,糟透了,我覺得要是我來講都比他有內容和好很多。

這次畫作的可看性很高,量也多﹝油畫66幅,水彩1幅﹞,如果每一幅畫都近看、遠看,近看、遠看,近看、遠看來回各三次再加上在畫前思考一下的話,只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是看不完的,我比較建議花一整天去看,結論是很屌。優良好畫展推薦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