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讓自己的心情快樂一些,在潛意識裡,刻意拉開自己和人群的距離。沒錯。嗯……你知道的,台妹只知道We will rock you這首歌而已,甚至不知道Queen是一個歷史悠久、從七零年代就開始發騷的合唱團。老天爺……這個合唱團至少可以在搖滾樂裡排行前十名呀;所以,嗯,……至少,像這樣,我慶幸自己還可以排列出最喜歡前十名的……搖滾樂團,好險。老實說,很多人連前十名的「搖滾樂團」都說不出來。

星期六傍晚的時候,范挑了一張Pink Floyd的Wish You Were Here的專輯,然後我們在教室裡跳著歌序聽,討論第二首的演奏曲。我心目中排行前五名的專輯之一……Wish You Were Here,他媽的火燒人的封面。Dave Gilmour彈的音真是適可而止。你知道,要我彈成像他那樣膾炙人口真是?沒錯。超級難;我是表達出敬意的,對他的品味。然後,我想到,如果有一天我站在舞台上彈成那樣的演奏曲……一群人在台下痛哭流涕的那種排山倒海的壯觀畫面,迴光返照。

我告訴范,說這不太可能,我還要想一想該怎麼彈。而且,我愛極了……愛極了Pink Floyd這個團。這……的確有點困難,那麼多的現代流行音樂裡,有很多人想破頭去尋找一點復古,試圖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彈法,無論如何,這一點也不時髦。就創作而言……自作自受。

我永遠不可能彈的像他;更何況,我連自己都還搞不清楚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