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八七年左右,我的日子天天拿著木吉他和瘋狗鬼混,最喜歡的樂團和歌手排行大致如下:EUROPE﹝*註一﹞、STARSHIP、HUEY LEWIS & NEWS、 A-HA、CHICAGO、THE CARS、WHAM、SHEENA EASTON、DEBBIE GIBSON、STACEY Q……。

「我的老天,我真懷疑你是個他媽的同性戀,你聽這些娘娘腔樂團幹嘛?」瘋狗說。
頂多是BILLBOARD的排行榜,我照著余光的閃亮節奏去買而已。
「EUROPE的主唱看起來就像個GAY,不倒團我隨便你。喔,還有,你喜歡STACEY Q?你想上她想瘋了?我真是懷疑你的音樂品味。幹!」瘋狗又說。
「所以我該怎麼辦?」
「是男子漢你就應該聽聽這些:PINK FLOYD、DEEP PURPLE、JIMI HENDRIX、AC/DC、ZZ TOP、YES、VAN HALEN、TOTO、QUEEN﹝*註二﹞。」瘋狗用他的雙卡錄音機幫我拷貝了一堆像這樣的錄音帶,「拿去聽,拿去聽,你回去試試。」
隔了一天。
「你全部都聽過了嗎?」瘋狗問。
「到了DEEP PURPLE的第二首我就聽不下去了,太吵。」
「回家再試一次。」瘋狗絕望的說,「你會慢慢愛上它們,它們是細水長流型的。」

﹝*註一﹞EUROPE果然不出瘋狗所料,1991年解散。
﹝*註二﹞QUEEN的主唱FREDDIE MERCURY因愛滋死於1991年11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