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不是臭蓋的,他果然很屌,在電影裡面有一些經典的對白,把人生哲理都看透了,像我最近就對「這一切都是幻覺」和「要講究包裝的」這兩句台詞很有感覺。

 

古今中外的許多名人,無一不是靠「製造幻覺」起家,因為這樣的關係,再加上一點包裝,就「屌」起來或「神」起來了。「製造幻覺」當然是要有一些訣竅和秘密的,若我們用台語說,就是「眉角」。這些東西和概念,就好像「大衛魔術」把自由女神變不見一樣,如果大家都知道是怎麼變的那個秘密,魔術就不稀奇了。

 

我們來看看MICHAEL JORDAN!他飛身灌籃的時候,姿勢一定要那麼雞巴嗎?毫無疑問的,他無數次的在「製造幻覺」;這個在人體工學上極度不協調、像跳芭蕾舞的姿勢經過「包裝」之後還會變成LOGO

 

彈吉他的傢伙應該很多人知道STEVE VAI吧?他的彈奏和音樂,何嘗不是在「製造幻覺」?手在吉他指板上出神入化,神乎其技的魔幻表現,經過許多雜誌和譜例的「手法破解」之後,這個「秘密」就被一一解開……

 

再來,大家看看那些政客,一樣的在製造幻覺,只是他們很不入流,所以那個所謂的「秘密」一下子就被揭穿了,像個小丑。這就是「製造幻覺」的等級和層次不同。

 

對!今天要說的就是這些東西:幻覺、包裝和秘密。魔術師和小丑是不一樣的,如果把這些概念都想通了,您的人生就會頓悟……原來如此!不過,我最後要說一句,很多東西,還是要……講天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