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不太敢想起那些,關於變老的事。

尤其在這一兩年,自己將要邁入不惑的那個關卡,緩緩而來又殘酷的毫不留情。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算起,我儼然變身成「老伯伯」和「怪叔叔」的那個模樣,周圍的朋友一個比一個還要年輕,好像這世界上的老人全部葛屁死光光,只剩下我一個人露出老梗的餡。

縱使我在人群裡偽裝成滑板少年或討人開心,不過,終究格格不入,呃……八九不離十。算啦,畢竟這些無關乎對或不對的。掛掉不過就是擺一張合成照在牆上偷偷地自憐那回事。

某一天早晨,我醒來的時候,想起那天跟她說過的話。
「妳知道Michael Jackson嗎?」
「知道。是你那個年代的。你是他媽的......蔣中正那個年代的。」她說。
噢,哈哈哈,真是沒辦法。

站在浴室裡的鏡子前,有些事情還是能記得起來,也好像多多少少能夠理解一些,就算是模糊的也好。呼,好險呀;我笑一笑,於是,開始留起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