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買了一堆壓克力顏料和插畫紙板,後來放了很久沒有用。最近,我又翻箱倒櫃把這些舊傢伙拿出來,開始準備用傳統繪畫的方式來試驗我的肖像漫畫。

因為完完全全是自己想要畫的東西,所以,不會有人在旁邊靠么說:「唉呀,快手潘,這個東西很趕,明天下午就要,拜託拜託。」或是「呃……我覺得這邊要改一下,客戶說他們喜歡那個樣子。」的狗屎;於是,我畫的很爽,也沒有時間或交稿的壓力。

壓克力顏料不像水彩和廣告顏料,也不像油畫顏料。壓克力顏料對我來說很不好畫,而且是很麻煩的,其中之一是它的手續繁瑣。但是壓克力顏料的變化張力卻可以非常大,保存也可以很久。當然,為了畫面的整體感,之後我並不排除有混合素才的可能。

這跟坐在電腦前乾乾淨淨、冷冰冰的畫著檔案是不太相同的;傳統繪畫在握著筆和調顏料的時候就有一種無比的興奮感和熱情。我的心裡面只要簡單的想著:「把我的插畫變成藝術品」這個概念,放手去畫,很多不愉快的事就會一下子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