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畫素描的時候,老師說距離愈近,影子就愈深。應該蠻準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影子。當然,也有陰影。連太陽也會有黑暗面。影子在黑和白的對比下會顯現出來,對比愈強烈就會愈刺激。遇到的人事地物哪一個不刺激?畫影子的時候距離愈近就要描的黑一點。這樣,立體感才會更明顯。

很多東西像一記記的重拳打在心臟。目前,我只有挨打和被屈辱的份。拳來的很快,打在心裡的烙印卻很深也很久。漸漸地,我記不起一些事物的原貌,這樣的陰影應該是快要消失了才對。對我來說,也許是好事一件。剩下來的,只是一堆可以書寫的故事和我行我素。

我可以做一個沒有影子的人嗎?甚至,連靈魂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