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三歲的時候。酷吧?雖然大家沒看過吉他走路,不過吉他長什麼模樣我就不再多介紹了,我三歲時拿的是假的吉他,裝裝樣子掩人耳目而已。嗯,早上看到朋友msn的照片,他小孩抱著吉他,現在才一歲哩,好幼齒呀。我突然想到「吉他」這種東西。

很多人都曾經在學生時期抱起吉他彈一下吧?除了對音樂有一點好奇心或興趣以外,也無非想讓自己多一點才華或耍帥炫耀一番,為的是不讓自己的青春留白或啥的。就這樣,想去碰「吉他」,就像發春期想搞馬子一樣;對我來說,在那個年代,是斷斷續續的,很多次的水土不服。意就是說,想去學或已經學了,又放棄,然後又去學,又放棄。

一定,會從同學那裡拿吉他來……把一下,就說「嘿……你可以教我嗎?」然後就讓吉他發出了一陣陣「筆ㄘㄟ」的聲音,那時,連吉他音準都不成體統,或是,連當臨時老師的同學也都還是「筆ㄘㄟ派」的不同凡響。總之,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於是,因為一把吉他浪費了無數個下午或夜晚,卻也逐漸喪失了當搖滾巨星的美夢。那些美好的人生前程漸漸破碎,為了至高無上的面子問題,只好說:「幹!弦太高,太雞巴了,真是欠揍。」像是這樣的自我安慰。

左手的和弦,從按C、Am、Dm、G 這幾個開始。呃……大家都是從這些和弦開始的,真是無敵,「難道,難道沒有更簡單一點的和弦嗎?」學習的過程總是頭昏腦脹,沒錯。嗯,難一點的話按F,再進階一點,會嗑一下封閉和弦,像是Bm。學到Bm,在那麼多毫無才華的同學面前,已經可以當吉他之神了。當神總是要講一些虛無飄渺的話:「你們知道,我是差一點練到殘廢才有今天這種功力的。大家要加油,千萬不要放棄,你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國父也是革命很多次才會成功。」

右手刷節奏也完全沒有節奏感可言,「啊,沒關係,反正自己不是黑人。呃……你知道的,環境、環境……。」只好語重心長的如此如此安慰一下。彈一些經典到不知道是他媽的誰規定的指法,像是T1213121那種的,所以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連考試也不用唸書了,選擇題上的答案都是1213121、1232112321……。

好,如果還神不知鬼不覺的偷練會幾首歌的solo,那麼,走在學校裡肯定就虎虎生風了。提著一把吉他雖然稱不上什麼寶劍名琴的,不過,看起來也頗像武林盟主,有穩贏的氣勢。於是乎,開始了玩團的打算,我的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