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我最近開始懷疑起甜甜妹四號是不是腦袋有問題,或是根本就是一個智障?其實,寫這些日記,我也蠻放心的,因為你知道的,甜甜妹四號不會看我的日記。唔……這麼說好了,天曉得。

「潘,我今天呀,想去買一隻狗。」甜甜妹四號說。
「喔?」幹!百分之百,我知道又是什麼拉不拉多的要倒楣了,然後,從那刻起,我的心開始焦慮、憤怒了起來,但是我還是保持著無比的溫柔。
「我想買….拉不拉多。」幹!幹!幹!甜甜妹四號這個「拉不拉多」用了台式的英文說。
「唉,你不適合養狗啦。」我的理由和原因是,妳連自己都照顧不好,而且呀,妳如果真的喜歡狗,有很多流浪狗嘛,去認養就好,養狗不是在趕流行。妳這她媽的白痴。幹!
「可是,我需要有一隻狗陪我嘛。」
這些話,真的有點把我惹毛了。一、如果妳沒看那什麼鳥電影,我想妳也不會想要養一隻拉不拉多的。二、我覺得,妳養貓或豬也許會好一點。貓,妳不理它,它也不會理妳;豬,比妳聰明。三、我痛恨盲從這種事,妳到底要到幾歲才會停止?

不過沒錯,就算我說破嘴,這些事還是會生。

「潘,我買了。」甜甜妹四號打電話來說了。
「喔。」唉,你知道的,我不太想問是什麼狗。反正,不管是什麼狗,我只是為它們深深的感到難過而已,就這麼簡單。
「拉不拉多賣完了,所以,我買了……黃金獵犬。」
「是嗎?」真的沒救了。什麼時候買狗已經變成他媽的像買一包長壽香菸那樣的簡單了?
「潘,你知道嗎,狗狗好可愛喔。」
「嗯。」
「潘……潘,你有在聽嗎?」
「有。」我不僅在聽,而且,我在想這隻狗會被虐待成什麼德性。
「我跟你說喔,我已經幫它取好名字了耶。」
「呃,那叫什麼?」
「喔,我叫它……艾薇兒。怎樣,不錯吧?」
唉,可憐的艾薇兒。我的老天,一隻可憐的公狗被叫成艾薇兒是多麼的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