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五﹞ 惦記事項:有課‧木吉他‧天氣雨
「你四十歲沒?」
「啊,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人家說男人過三十歲後就剩一張嘴。」

剛剛夢到我好幾場的籃球慘敗,幾乎每一場都輸二十分以上。「輸」,這個結果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尤其是籃球。自認跟那些三腳貓比起籃球絕對游刃有餘;事實是:我輸了二十分以上。

還夢到很多:李登輝和他女兒沒吃過苦,出來公開道歉、一對情侶在福華飯店開房間並且看古董展覽的廣告宣傳、我穿鞋跑到剛擦乾淨的十坪床上活蹦亂跳……。我睡的不好。

醒來,到廚房的冰箱拿了八寶粥吃。這時,已經六點。從昨天練完團、吃完義大利麵回到家,又在電腦前撐著看完一部朋友推薦我看的電影後,我已經睡了不知道幾小時。覺得感冒或是什麼的,全身很難受,這樣的氣溫也是。

喔,對了。那部電影是因為朋友想聽聽我看完後的想法,所以幫我燒了一片。昨晚在房間裡,因為實在太累,沒有認真看……。現在,不想聊電影,或談對電影的看法。其實,也蠻無聊的;看電影就是看電影,應該這樣才是吧?

我需要咖啡刺激一下。等一下,我去冰箱拿。……。

真是糟糕,「喘」這個字也是不好受。一個快要四十歲的男人腦筋裡想的不是賺多少錢和事業的問題,而是一堆奇怪又破碎、分離的想法;好快呀,去年的快要生日的這個時候我還抱著妹妹,跟一票幫我慶生的朋友說我想結婚,今年就什麼沒有了。有時候我真是慘不忍睹。

我快四十了耶,如果可以活到八十歲,就是人生已經過了二分之一,真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