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到棺材蓋起來的時候才知道輸贏,有人說這叫蓋棺論定。人生到這樣,才算真正的解脫。在殯儀館裡掛一張我微笑的合成照,一堆人來哭一哭、歌功頌德,就是這樣。然後,上班的回去上班,做生意的回去做生意,回到冷氣房洗把臉,一切又重新開始。

自來水多棒?沒有屍臭味。淅哩嘩啦從水龍頭裡冒出來。來個半打或一箱也沒問題。水費月結,應該沒錯吧?那麼,等一下,我在這裡寫什麼?寫自來水的故事?我現在坐在房間裡,用電腦打字,剛喝了咖啡,沒什麼事做。等一下東摸西摸到半夜好幾點,上床睡覺。自來水的故事一定很無聊?這是我的問題。

那你/妳呢?讀者。你們在做什麼?也是剛吃飽沒事,看這一篇閒聊哈拉嗎?你們期待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像聖經?像愛情小說?像懸疑恐怖故事?

這個討論區,讓你/妳們來看。來這裡看一下,變成每天生活裡該做的事,這裡也像一個網路PUB,時間一到,大家就都出現了。如果沒有這個討論區,或有一天突然消失了呢?有點可憐、難過。可是,只會有一點點而已。太陽還是每天會出來的嘛。水龍頭再開也會有自來水。

花瓶,擺在哪裡是對的?這是品味。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