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說的還不是AV系列,也不是像日本109辣妹可以把大便的顏色變成臉的顏色,而且把粧化得跟鐵獅玉玲瓏一樣那種。我們用一種倒敘的時光機,回到更保守的年代去,不像現在那麼猛烈的。

「妳們學校的制服真像共產黨,哈哈哈。」我跟表妹這麼說。
「哼,我們在總統府旁邊,你們穿消防隊的外套拿畫板。」表妹回我,證明她絕對不是書呆子。
這是高中生的制服,變化跟彩虹一樣,紅橙黃綠藍靛紫都有。我覺得女生穿起高中制服比男生好看,有一種「十七歲女生的溫柔」﹝*註﹞的味道,反倒是男生我沒看過像電視上日本高校生那種黑色飛機頭加張菲鬢角系列。

國中就幾乎清一色是藍短褲、裙,白色襯衫的上衣了;從小學畢業後努力學著變壞的叛逆年齡。男的褲子要緊,像馬褲或自由車選手的長度。女的裙子要在膝蓋以上,裡面要穿短褲,也要讓人知道,這樣扁人比較方便;上衣要拉出來,比較有型。

要跟學校發的制服區別就要訂做。然後,回家後有生以來第一次拿電熨斗用心良苦的燙:一條線、三條線、V字型、閃電型,爸媽都覺得學校的生活與倫理教的真好,沒話說。書包要最長或最短,也要用原子筆在書包上畫畫展示才華,裡面也可以縫個拉鍊或什麼的,另外,書包能抽鬚就抽鬚。虎虎生風的感覺就來了。

﹝*註﹞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國語歌,李宗盛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