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八月八號、九號,新光三越百貨內化妝品專櫃的似顏繪活動;因為,這是早就跟廠商確定、安排好的行程,簡單說,這一次的「莫拉克颱風」,我是沒有辦法待在家裡爽歪歪的。

 

我在錄完BLOG上這個「無聊的MSN錄音」之後就準備出發到台南,是的,台南,我必須提早出發,比颱風還早到目的地;當天中午左右,我用最快的速度在房間內打包了行李,準備立刻南下。台北的風雨已經漸漸有颱風的樣子,高鐵也確定因為颱風來襲停駛了。

 

我只能坐像「統聯」這種遊覽車南下,即使我非常不喜歡坐野雞車,但是,也沒有別的選擇。一路上,我開始感覺到颱風威力逐漸增強,車子搖晃的跟船一樣,我的腦海裡不斷地浮現出新聞裡野雞車出事的那些畫面。心裡想:要是前天的速寫變成法克潘我這輩子的遺作,那真是太不像話。

 

嗯,我到了台南。也遇到了颱風最強的時候,淹水、封路,我還差一點被困在百貨公司裡面,回不到的飯店……。台南的飯店有被水沖垮的,但不是我住的那家。

 

我在台南待了大約三天,「莫拉克」對我來說就像是個戰爭。沒有人喜歡戰爭!如果有笑容,也是勉強擠出來的吧?

 

--

 

昨晚,我到家了,三天沒刮鬍子,背包裡還有一碗未拆封的沙拉和泡麵

台北永和早上,特此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