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GGY是我在新光三越畫的時候認識的街頭藝人,她是高雄上來台北的,也是我復興的學妹,如果就街頭畫家來說,算是老資格了,資歷、經驗都比我豐富,最少五年以上。她說她這次上來是看看台北畫畫的環境,考慮以後要不要待在台北畫,因次,當時她攜帶的畫畫裝備非常簡陋,就只是一塊畫板、一個小木箱裡面裝了粉彩和炭筆、一條繩子,在兩條柱子上綁著用瓦楞版做的展板,飄呀飄的。

 

有趣和好笑的是當初 PEGGY 故意扮豬吃老虎,是坐下來讓我畫的「客人」,畫了一張黑白的,還付我300塊,到我畫完的時候,她才說她也是同行。老實說,我自己都很欽佩我自己的白目!

 

PEGGY畫的是傳統的素描、粉彩人像,看一下畫畫的步驟就知道有受過正統的訓練,是有功底的。我在沒有客人的時候,會跑過去她的攤位看她畫,順便聊天;她在沒有客人的時候,也會跑過來聊天。都沒有客人的時候,就是有更多時間聊關於畫畫和CARICATURE的事。

 

只要一聊到 CARICATURE,我的眼睛就會發亮,恨不得把所有的寶都跟別人分享。PEGGY 說她在CARICATURE的方面是比較不擅長的,我說沒關係,我有好多資料和教材可以借妳看,還有很多網路上的好料,等我回家後就傳給妳。我還扯了一大堆關於我自己畫CARICATURE的經驗,其實也不知道對不對,因為我自己也還在學習、摸索。

 

這是PEGGY來台北之前畫的,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她:

 

下面這些,是昨晚在 PEGGY 的BLOG 上看到她現在畫的,你們看你們看,是不是很猛?

眼睛只要沒有瞎的人都看得出來 PEGGY 畫的不一樣了。進步非常神速呀!

這是 PEGGY 的BLOG,有更多關於她的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Y0ctRJGFBQfNYayhRmUCcIsUJM1t/

 

這也是一個努力的事實,我昨晚看到,亂感動一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