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有聽音樂了,大部分一個人在房間裡的時候,空間都是靜悄悄地。另外,也很久沒有把一整張專輯從頭聽到尾,或是一整首歌好好的聽完,而這些音樂至少是自己可以選擇的,跟走在路上被店家強力放送,或是在計程車上被強暴不一樣。

 

而且,我在畫圖、寫東西或是休息的時候也不聽音樂。可能以前的工作是音樂的關係,所以任何時候只要一有音樂,我的腦筋就會開始思考,沒有辦法停下來,這是一種職業本能的反應,已經不太是在「享受音樂」,或是單純的「聽音樂」了。這樣,其實是很累的。

 

這幾天又開始聽起音樂來,而認為最耐聽的就是「PAT METHENY」,這是偏見。是我從以前蒐藏的一大票CD名盤中挑選出來的,不管怎麼聽都會覺得「唉呀,怎麼這麼好聽呀?」這樣,而且,無論什麼時候的心情都是可以很快就融入到裡面的。而我特別偏愛PAT METHENY當然也是原因之一。

 

這樣子,好像最近才真正的「享受音樂」。而且,不會為了音樂裡的某些節奏、旋律、和聲而思考,簡單說,就是平平靜靜的,不去管「音樂裡面是什麼」的這回事去聽它。照這樣看起來,我自己又怎麼敢說自己是「懂音樂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