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我來這邊已經兩個禮拜,雪,在上週三的時候已經停了;前天在海邊的時候遇見海豚,從水平線的那端跳游著過來,最後,它們靠得我很近,似乎在對我微笑;這個海已經不知道在這邊幾個世紀了。

 

他們把我和其他的人隔離開,帶頭的那個人禁止我和其他人在一起,不准我和任何人對話,只拿了一些紙和筆給我,說是上頭的長官交代要這樣做的。對了,這個地方是一個死城,沒有住在這裡的居民,大部分的人都是被帶過來這裡的,車站都已經生鏽了,只剩下一大片神秘的寂靜。

 

關於夢,我的夢已經不再是黑白和彩色的單純畫面,而是零散的符碼;一直到最近,這些零散的符碼會自己組合成片段,變成更複雜的代號,這些猶如外星文般的符號在我的夢裡快速的運算著,直到每次夢境結束之前,就會產生一個預言,或是一些。而這些,都會成真。

 

我一直在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送回去。

 

--

 

00

我最近沒有說話,沒有跟任何人。一直到昨天,朋友要我教他「飛」,才開口說了一些,我說我可以蜷曲著飛,那樣的姿態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吃力了,何況,靠著記憶飛行的天空已經沒有那麼多的真實,也不完美。

 

--

 

00

今天我想到死亡。

 

--

00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書寫,這要歸功於一些朋友,他們之中有許多是詩人、作家,或是很棒的作詞者;於是我開始大量閱讀,從那麼多片段裡吸收或是消化了些什麼,印象之中我的筆記本裡記載了密密碼碼的一堆符號、畫面,有時候甚至是躺在床上半醒的時候,對文字的能量就會爆發開來,不管它是多麼地荒謬。我必須馬上爬起來,不記下來不行!

 

好像對文字的敏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因為這樣,我的睡眠開始減少了。

 

--

00

我畫了一些,又塗掉了一些;更詳細一點的說,就是我畫的很慢,銷毀或是塗抹掉自己以前畫的那些很快,而且更多了。我並不想保留太多東西,讓這些畫留下來其實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當這樣「增加、減少、增加、減少」逐漸變成反向時,是否意味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