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很多地方是幸運的,這絕對不是只有今天穿紅內褲才會這樣。

中午,到美術社買紙,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想等一下要問問老闆有沒有不同的畫紙或是紙板可以用來畫插畫不錯用。簡單說呢,呃……就是……沒辦法,我很專業。

我猜我大概太無聊、太早起了,我說:「老闆,有沒有不是阿其士,或是日本水彩紙的東西?我也不要用什麼義大利水彩紙;當然,英國、法國水彩紙也不要。」
老闆說:「啊,那你現在用什麼紙畫?」
「插畫紙板。但是,像剛剛說的那些我以前都畫過了,畫的很煩很膩,我想試試不同的。」我搖搖頭說著;其實有些還不賴。
這一切都不會讓老闆介意。老闆也不會覺得我瘋狂,他很細心的介紹一些。
最後,老闆算我便宜,還問我:「你要不要來這邊教?」

哇哈哈,這我得好好想一想。而且我拍一下我的秘密武器給大家看一下,雖然包裝紙遜了點,可是裡面的紙就屌了。

--

晚上回到家,就跟媽媽說今天「要不要來教」的趣事。
媽媽說:「你應該感謝你幼稚園的那位老師。」
「喔?」
「你呀,本來是希望你參加合唱團的,走音樂的路;可是有一天你放學回來說老師叫我隔一天到學校。」
「喔?」
「我很緊張,以為你跟同學打架了。」
「喔?」
「結果不是。」
「喔?」對嘛對嘛,我就想我是會教唆殺人的,我是不會打架的。
「結果,我到學校呀,老師就跟我說,他教學生教了三十幾年,沒有看過像你這樣畫圖的小孩子。就說你非常有天份,應該要好好栽培。就是這樣。」

哇哈哈,這我得好好想一想。然後我說:「妳看,現在我兩樣都有了:音樂和美術,我不只有天份,我根本是個天才;媽,妳說,那……我是不是天才?」
「快去睡!不要想東想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