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畫水彩的一些基本工具,比較像是外出寫生的配備。
置於小桌子上,放在畫架、座位的右側,隨手可拿。
這是簡單型,因為最近在試驗一些東西,不畫大畫,所以,四開以內這樣就夠用。
還有更多的顏料、排筆、水桶......等等複雜的裝備,也在附近,沒拍。﹝全開、對開,我就會用到重裝備﹞
如果要用到排筆又懶得再起來拿,我會用兩支筆當一支用﹝像拿筷子﹞。
調色盤是新買的,上面擠放的顏料位置目前是錯的,會再改。
照片上看到的顏料在調色盤上都快沒了,是因為我要把這些顏料畫完再重新修正顏料在調色盤上的位置。

下面簡單扼要的介紹一下水彩工具簡配
●筆:
目前的主筆吸水量、彈性和手感都很好,推薦使用,不過價錢小貴就是了。﹝左邊那三支,分別是7號、5號、4號﹞
中間那支藍色的也ok,但是筆在紙上拖拉的速度會變慢。﹝16號﹞
另外還有一支九陽堂的狼豪小楷,和兩支平塗筆,都是我畫壓克力顏料的時候用的,便宜耐操,可以彌補上面幾支筆的不足。
●筆洗:
我畫圖的時候一定要有三個水,不管大畫和小畫都是,水彩和壓克力都是。
一個是清水,注意,這個區塊的清水不要用來洗筆。
●衛生紙:
一定要有!除了清洗骯髒的調色盤保持乾淨之外,它也相當於素描裡的「軟橡皮」。
●水彩顏料:
牛頓、holbein、alpha都有。不過,我不建議用牛頓的紅色系列。
●水彩紙:
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在用ARCHES,不過,我倒是覺得300磅以上才能夠發揮它的威力。所以,我不喜歡,甚至是討厭這個名牌。對我來說,ARCHES有很多缺點,像是顯色力超差﹝除非你畫到夠熟練才能夠掌握﹞、慢乾、貴、臭。就因為很多職業畫家或畫室的老師都在用,所以就都沒有人敢說它不好?媽的,狗屎!
我用的是fontenay 和saund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