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會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菸和咖啡,日子一久,便利商店的員工都知道我要買什麼牌子的香菸,所以幾乎連話都不用說,只要用手勢比一個「一」的樣子,他們就會拿一包白長壽七毫克給我。

經常,畫圖畫到一半就斷糧,有時候是白天,有時候是半夜,鬍子也沒刮,穿得髒兮兮的畫圖褲子就跑下去,手上也沾滿了顏料,那個樣子如果形容的貼切一點,就是看起來比油漆工人還要再糟糕迷幻的老頭。「我正在畫圖工作中,菸跟咖啡都嗑完了,快要受不了,哪還有時間梳洗,這也沒辦法。」我的心裡是這樣想的。

 便利商店的店員對我可能疑惑了很久,有一次在我要付帳的時候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呃,先生,不好意思喔,請問你,你是……做什麼的?」

「我?」

「呃,我的意思是……」店員尷尬的笑著:「你的工作是……?」

「我?我沒有工作室呀。」

「不是啦,我是問……你的職業是……?」

「喔?」我笑了,「畫畫。對,畫畫。」我點點頭。

「哈!難怪。」店員像是解開了存在於他心中許久的謎團一樣笑得無比燦爛。

 --

我要是要搶劫還穿成那樣就是低能或是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