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複習一下,我覺得這是基本素養。請告訴你周圍的朋友,MTV和MV 有什麼不同,我已經聽到把MV說成MTV的人太多了,因為要讓自己活久一點和快樂一點,所以把之前寫的文字再貼出來。以下:

MV當然不是AV,也不是MTV。許多人說的MTV其實只是一家專門播放MUSIC VEDIO的電視網。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產生誤解。正確一點的說法,應該從「音樂錄影(帶)」來翻譯,也就是MUSIC VIDEO:MV。

其實MTV與CCTV是同一個性質,就像電視台的名稱一樣;MTV電視台就是一家專門播放MUSIC VIDEO的電視台,並不是「配畫面的歌曲」。「配畫面的歌曲」就像名導演JASON拍的懸疑偶像片「虎虎虎」,是MUSIC VEDIO﹝MV﹞。大多數人以為那種「配畫面的歌曲」就是MTV,這是大錯特錯。

八零年代,音樂從原來「聽」的變得可以用「看」的了;余光主持的「閃亮的節奏」是台灣首創音樂與影像結合的電視節目。之後,還有鞏懷主﹝ROBBIN﹞主持的「搖滾貓」,有大量熱血的搖滾和金屬味,後來ROBBIN老大跑去主持賽車和摔角了。除了ICRT外,這些節目在那時候,確是讓人眼睛抽搐。廣播音樂節目的D.J.也變為延伸流行感的電視音樂節目V.J.。

有一票錄音帶蒐藏的那個年代,令人亢奮的MV有許多:A-HA的「TAKE ON ME」、TOTO的「I’LL BE OVER YOU」、U.S.A. FOR AFRICA的「WE ARE THE WORLD」,還有MICHAEL JACKSON的整套狼人片;即使現在搖滾欲墜,但七零八落的回憶起那些:髮型和緊身褲真是讓人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