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四十幾分了。P應該睡,可是沒有。他躺在床上,只是用棉被裹著身體,靠著牆的邊緣,讓自己有一點安全感而已。他的腦筋現在想的是下午沒有喝完的第九杯咖啡。
「死很困難,活著也不容易。辦的到都應該值得驕傲。」對,這是p的結論,藍。

「你有沒有遇過MSN上的人全部離開?」
「有。我遇過。」
「連藍色人都是唷?」
「是呀,全部消失了。」

DJ說最近實在是看不下去我寫的文字了,頭很痛。

我想到了我以前的一個學生。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長得憨憨的,身高差不多有一百八十幾公分,理著一個小平頭,如果在隊伍裡面,他應該是排頭的那種,打籃球的話,當中鋒也應該沒有問題的身材。

學了一個禮拜,第三堂課的時候,他跟我說:「老師,我去參加西索米喔,吹喇叭,很好賺耶。」
「呃,你……會吹喇叭嗎?」
「幹!不會呀。當然不會。可是,只要混在隊伍裡面,裝個樣子就行了嘛。」
「混在隊伍裡面?」
「對呀,好玩唷,就是混在隊伍裡面,跟著他們一起走就好了。你要不要一起來?」

我真的很難想像自己:頭上戴著一頂像高中生的大盤帽,手上拿著嗩吶或是什麼的,套著水藍色的西裝,腳上穿著一雙擦得波兒亮的皮鞋,呃……像個代客泊車的,跟著隊伍,在萬華的街道上大步前進。後面跟著濃妝豔抹的熟女們五子哭墓。幹!我是……電--吉--他--老--師。

優越感。

像是這樣的,有一點好笑而已。灰藍的拼貼,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