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半起來,我又失眠。好吧,這個清醒之神佔領的夜晚,有一段超級漫長的旅程。這些失眠的時間加起來,我足以看完一場steve vai和joe satriani的演唱會了。不夠,再看一次「搖滾教室」外加一場「太陽馬戲團」。還有,如果這時候我有個馬子睡在旁邊,或許可以踢一踢、親一親、摸一摸,或打一炮之類的,事實上,非常可惜,算了。我並沒有。幹!你大概以為我娘娘腔?錯!我也不是。我有一根……硬老二。

傻瓜。笨蛋。我寧遠自己現在是。而事實是,我現在也真的像一個傻瓜加笨蛋。躺在床上東想西想一些膚淺的問題,所以睡不著。也因為這些問題都是弱智狀態下的東想西想,所以一個跳過一個,有他媽的幾千個、幾萬個、幾億個。在床上的時候,我不會把問題想的很深入,對吧?大多都只是人事物的表面和雛型而已,沒有人會在床上思考著深入的問題。深入?呃……打炮的時候例外。

我爬起來,坐在電腦前掃毒。是的,掃毒。天呀,掃毒……這是全世界上最無聊的事,你知道的,只有等。然後,還是等。時間不會變快。接著,我開始想,為什麼我要關心這地球上那麼多的事情?或者換句話說,這個地球上的那麼多事情為什麼需要我來關心?

嗯,好。錢。錢的事情很簡單。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我現在就是沒有。正確答案。不騙你,這種正確又標準的答案少之又少,而少,又幾乎等於沒有。你看看,我的小說要怎麼寫?我的0.3要怎麼辦?我的吉他要怎麼彈?我的老婆該是什麼樣?我的人生該要怎麼過?

唔,光是這些。光是這些跳躍性的思考和夜夜失眠,我就幹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