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公主學妹:

我已經成熟到跟妳們那些膚淺又無知的同學不一樣,我知道……妳懂的。我玩團以後喔,認識了一票很屌的咖,妳不要相信那些什麼鳥週刊的那種八卦、秘密啦,根本不準,我認識這些玩團的人,都會跟我哈拉,這樣還比妳那些同學有說服力呢。幹妳媽的勒,這些人亂有想法的。

我是聽西洋樂團的,根本不聽國語歌了,幹!太爛。可惜,走到哪裡都在放,氣死我了;我一直覺得啊,台灣的樂團真是太遜了。我的吉他老師上禮拜告訴我喔,我現在終於知道了,像是東方快車、迪克牛仔、動力火車之類的,裡面的吉他和BASS根本不是他們自己彈的。他們只是在演唱會或MV的時候裝裝樣子而已;可是,五月天就是他們自己彈的,超屌。

好啦,妳不要跟我提伍佰,妳也不用跟我說他吉他彈的很棒;我跟妳說啦,吉他彈的比他好的有一拖拉庫,而且,他以前的東西也是抄LED ZEPPELIN的,你應該去聽一聽LED ZEPPELIN最有名的一張專輯叫什麼第四張的試試,妳就會發現我沒有唬爛妳。我有,可以借妳。

可是,妳不要批評怪獸喔,就是五月天的那個怪獸;不然我會殺了妳。我跟他亂熟的;而且,我跟你說,他還請我喝咖啡,人也好客氣、謙虛,真的,一點都沒有大明星的架子。妳也不要說他吉他彈的不好,不然妳自己去那種四萬人的演唱會上面試試看?唉呀,妳沒玩團,不懂的啦。

小公主學妹,如果妳喜歡一個樂團,總要搞清楚他們玩的是什麼樂器,對吧?妳不能連什麼樂器都分不清楚啦,這樣站在師大路、和平東路、台北車站遇到這些人,媽的,妳會被這些玩團的人看不起,看不起喔,這亂嚴重的。妳知道的,玩團的人都超屌的。妳看,像我現在,就是玩團的哩,妳有沒有發現我跟兩個禮拜以前氣勢有明顯的不一樣呢?

如果妳拿起吉他、BASS、鼓棒,開始下去玩音樂,妳這樣就跨出一大步了。偷偷跟妳說,我已經跨出好幾步了,妳這遜咖,要趕快加油。我跟妳們這些站在那邊拿一束花是不一樣的,很明顯的區別開來了嘛,走在路上別人也都會用很特別的眼光看我這個史上最強的吉他手。妳知道嗎?我的搖滾精神呀、對現實的不滿呀,通通可以用我的吉他做最響亮的告白耶,超狂野的。幹!我有一個秘密,妳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喔,就是呀,我也認識五月天,而且,大家都變成哥兒們的那種,靠,超HIGH!

反正就是這樣,那些音樂的創作人,都怪怪的,他們不喜歡被打擾,妳也不能罵他們瘋瘋癲癲或是汙辱他們做的音樂喔,即使妳覺得很吵受不了也不要說啦,他們都超狠的。可是,妳可以跟他們一起幹譙那些壓榨他們的混蛋、商人之類的,媽的,我也覺得這樣的音樂環境很糟糕。對了,我怎麼可以跟妳講那麼多呢?等我一下……。

我去換一下五月天新出的CD聽;嗯,等我一下;喔,我找一下……五月天;我朋友。嗯,我朋友,嘿嘿,很讚吧?妳看,我還有他們的譜,新出爐的。很棒吧?我也會彈,幹!超難。可是我練很久,彈的有一點像,媽的,怪獸亂厲害的,我覺得他比伍佰厲害。我要苦練,以後幹掉他們。操!妳知道嗎?我的團名都想好了。猛吧?

最近,我開始在台北車站附近學電吉他喔,有一家好像叫做什麼0.3音樂教室的,他媽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取做0.3,這不重要,至少我感覺沒有很台;還有,跟妳說,我的老師也會跟我聊音樂;還有……還有,那邊的人也都亂親切的,跟一般那種很機八的樂器行不一樣,真的,不騙妳。可是,我有點小悶,因為我每次都被老師罵,老師說我很白爛。喔,對了,我的老師超屌,也跟五月天很熟。嗯,超屌,妳懂嗎?就是都會彈像手指頭打結的那種歌,媽的勒,我都彈不出來。不過,那邊的每一個老師都認識我,他們說我以後練好了,隨便推一個弦,就會把到很多馬子。靠!他們音樂人講話都很機車,表情亂變態的。

聽說妳最近想要買樂器喔?哈哈,找我。找我陪妳一起去買就對了,不然妳會被框。我的老師有跟我說過喔,在台灣買樂器要找會彈的人一起去,才不會被騙,我會彈五月天,可以陪妳去。妳知道嗎?媽的,我只要現一下我剛練好的五月天,幹!樂器行就嚇死了。

好了,我要去練吉他了,我昨天發明了一個很屌的必殺點弦,下次去妳家彈給妳看。最後,祝妳

波濤洶湧 不醉不歸

史上最強新五百天樂團吉他手 法克潘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