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年輕的時候,許多玩音樂的朋友都想變成一個ROCKER,這些搖滾神話就像一個精神指標,從那些傳奇的樂手裡大量的學習;那是一個充滿激情的年代,瘋狂的年代,同時,也是很迷惘的年代。

 

我從2005年開始畫名人肖像,一直去尋找跟自己內心有關的東西,到2010年才慢慢有自己的東西出來,我覺得我必須要尋找到一個跟我個人有關、同時也跟我生活環境有關的當代藝術的位置。我如果還像大部分的肖像畫那樣,是沒有出路的。

 

我試驗了很多,希望盡量把整個感覺找到。但是試驗完的結果卻是一片茫然,很絕望,這是很真實的一種感覺,甚至會想放棄,覺得好像沒有前途。所以我2009年幾乎一整年沒有畫畫,就只能去思考。

 

我發現這個世界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因為網路,各式各樣的藝術和文化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它可以是元素和技術的結合,可以是資源的分享。我必須到裡面去吸收更多的養分,尋找一種屬於自己的藝術語言。另外,我要從這麼多雜亂之中找到一個定位。

 

有了這種認識,我更清楚了一些方向,這對我非常重要。我又重複的看了一些以前演唱會的影片,或是聽了這些音樂,翻了很多我以前舊的吉他雜誌,我認真的看這些、聽這些,從裡面領悟了很多東西。

 

2010年,我把這些傳奇記憶拿出來,用現代的一種方式去表達,有點類似照相寫實。我畫人的臉,都屬於一種很矛盾、很惶恐、很無奈的狀態。這些人的一生像是瞬間停格了,但他們又不是真的走出來在你眼前,卻是在這個真實的空間裡有一種虛幻的感覺,這變成了一種心理上的符號。它對人的生活記憶產生一種影響,這也是自我的一種描述和療育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