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郵局,我領了號碼牌之後就坐在座位上等。

一個老伯伯坐在我的左前方,旁邊有一個穿著郵局制服的小姐蹲在旁邊跟他說話。

「老伯伯,你可以不要領那麼多嗎?」郵局小姐說。

老伯伯眼睛看著小姐,沒有說話。

「老伯伯,你領二十萬太多了,很危險,你一個人來嗎?」

「嗯。」老伯伯點點頭。

「老伯伯,你領這麼多錢要幹麻?」郵局小姐問。

「我……我等一下要去醫院看病。」

「唉呀,你要去醫院看病也不用領到二十萬呀。」

「喔?」

「老伯伯,你領一萬出來就夠了,好不好?」郵局小姐很善良的跟老伯伯解釋,意思就是現在詐騙集團很多之類的道理,老伯伯如果一下子領二十萬走在路上會很危險。

「好。」老伯伯點點頭。

「嗯,那叫旁邊這個男生幫你重填一張單子好不好?」郵局小姐說完之後,就跟我說「弟弟,你幫這位老伯伯重填一下單子好不好?」

弟弟?靠北!我變弟弟了耶。幹!我瞬間年輕幾十歲。喔耶!

我很大聲的說好,然後站起來走到老伯伯旁邊,跟他拿舊的提款單。

「老伯伯,這位弟弟看起來不像壞人,他會幫你填一張新的單子。」郵局小姐說。

之後就是我幫這位老伯伯填好新的單子,很簡單的動作;現在,郵局裡的很多人都在看我,要是誰敢阻止我這麼做,法克潘我就會出手扁他。我把新填好的單子拿給老伯伯,順便問:「老伯伯,你的號碼牌領了嗎?」

「嗯嗯,領了,領了。謝謝喔。」老伯伯點點頭,微笑的看著我。

「嗯,不客氣。」我笑一笑,自己的手續也都辦完了,坐下來,靜靜的看著老伯伯把錢提好,放進自己的袋子裡,都安妥了。我才走出郵局。

 

外頭好熱呀,路上的行人也都來來去去,走得匆忙,是的,沒有人會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大多數的人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在想:這就是台灣嗎?那麼,我愛台灣嗎?我真他媽的不知道。法克潘我根本不愛台灣,我恨死台灣了!法克潘根本不會在乎什麼愛不愛台灣的狗屎問題,但是,法克潘倒是很清楚的知道多關懷身邊的人會比你愛不愛台灣還要來的重要一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