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當過很多學校的指導老師,就是跟一些「熱門音樂」有關的社團,高中、大學都有,主要的是教電吉他,或是木吉他。不過,通常都不會待太久,就不想教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太枯燥,而且我也不想在學校做賣樂器、推銷書、噱啷……之類的事。

 

記得到某個學校上的第一堂課是這樣的:一進教室有一群男女同學已經在教室等我了,他們有些人拿著吉他,望著我這位將要上課的老師。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知道我是誰,所以也不用再做什麼狗屁自我介紹,我就開始講一些……電吉他的東西。

 

媽的,一直講「電吉他的東西」真是太枯燥乏味了,誰要聽呀?這些東西去看我的書就好了!於是,我開始講故事,我講的故事是……「台灣音樂的黑暗面」。這個故事真的可以講很久,但是「台灣音樂的黑暗面」實在太多了,而且也沒救無解,講不完,所以我們下次再講。

 

接著,我說我不想浪費時間,想教大家一些比較實用的,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於是問其中一個同學:「你為什麼彈吉他?」這位同學回答了很多很棒又冠冕堂皇的理由,還沒講到「理想」就被我打斷了,我說好,你不用說了。

 

我已經聽太多他媽的仁義道德忠孝結義的狗屎,聽好了!我現在來教你們「把。馬。子。」這對男的有用,對女的也會有用。於是,那堂課變得非常好聽,大家在下課之後都說收穫非常多。隔了一個禮拜,教室多出一倍以上的學生。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