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事了,在我出了第一本書之後,有幾次到不同的樂器行講習,講完之後就會有人要求合照,或是簽名。我不是什麼大明星,簽名當然不值錢,我發現這個現象是很奇怪而現實的,就是第一個來向我要簽名的人是有備而來的,他很正常的拿我的書,看我的講習,然後要簽名、合照;這很好理解,一切順其自然。我簽完第一個名之後,接下來,就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跑出來要我簽,像是皮包、書包、衣服、球鞋……。靠!這是啥小?我還簽過籃球。然後,老闆會要我簽在店裡的某面牆壁或電吉他上。

 

這裡面有一個心理學。:當第一個人來簽的時候,許多人會在旁邊圍觀,看我簽的是什麼樣子,這些圍觀的人腦袋想的必定是「我們看你簽的名好不好看,會不會很醜?不醜,我們才考慮拿給你簽,醜的話就算了。」喔喔喔,好險叔叔我有練過,簽名是鬼畫符,也頗有藝術意味。幹!

 

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朋友孫大砲的冰店。孫跟我的交情當然不用說,就算我亂畫一通、爛到爆他也會說我畫的很屌,哈哈哈。他請我在他店裡的某面牆壁上幫他畫一把電吉他,有點像是壁畫又不是。某個晚上,我帶著我的工具去了。

 

我準備開始大顯身手的時候,孫拿了一碗冰過來給我,接著,就去做他自己的事了,真棒!倒是他的合夥人很有趣,站在我的旁邊很緊張的看著我,臉上的表情像是這樣的:「呃……你行嗎?我們的牆壁是新的耶,你要是畫的很醜怎麼辦?擦的掉嗎?」嗯,他媽的我一定是用擦不掉的顏料來畫妳這豬八戒的牆壁!

 

……你知道的,只要我出手就不會漏氣,我帶了一個……超超超大塊的橡皮擦。好,不鬧了。法克潘我當然畫完。最後他的合夥人說「你可不可以,呃......順便也幫我們畫一下另外那兩片牆?」

 

靠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藝術家會死在一堆熱屎中」。什麼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