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寫的第一集在這↓。
http://www.wretch.cc/blog/marukojason&article_id=6184858
我這個是第二集。
--

於是,阿扁準備走出去開記者會。

「報……報……報告總統,這一張稿子,呃……等一下您照著唸就好了。」
「照著唸?」
「對,這張是比較ok的。我們為了應付各種需求擬了很多個版本。」
「幹!我總統ㄟ,我連任ㄟ,媽的,我直接來就可以了。紅酒準備好了沒?」
「嗯,準備好了,頂級的;總統,您多喝一點,萬一有個閃失,我們再出來澄清是您在喝醉酒的時候說醉話就好了,台灣人都會挺你。」
「翻譯呢?」
「您放心,沒問題的。老外聽不懂。」
「對,這才是台灣之光。」
「是。」
「我考你一下,『唬爛』怎麼翻?」
「TIGER BLUE。」
「很好,那……『喇賽』呢?」
「SHAKE SHIT。」
「太好了。我的身邊都是人才,老外都沒你們聰明。嗯,我是八點檔沒錯吧?」
「報告總統,您是八點檔的單元大戲,黃金時段。我們都橋好了。」

--

官邸。
「阿珍,我來了。」阿毅推開大門說。
「喔,親愛的阿毅,你終於來了。」
「拍謝,我每天爆料,所以來晚了。阿珍,今天我們可以搞多久?」
「兩個小時。」
「嗯。」
「快,你站在輪椅上,我來幫你吹喇叭。順便讓你瞧一瞧……翹孤輪的得意技。」
「好棒。」
「我終於可以擺脫那又矮又扁的小子了。我現在才知道光頭很棒。」
「妳喜歡我的光頭?你們第一家庭真是奇怪。」
「總要來點不一樣,我之前喜歡小鬍子。」阿珍充滿了得意的笑容。
「噢,妳真會吹。」
「你要挺住。站穩了。」阿珍說。
「幹!地震嗎?妳的輪椅怎麼一直搖?」阿毅站在輪椅上快要跌倒了似的說。
「喔?」
「媽,要拉手煞車。」小妤在一旁喊。
「閉嘴!妳這講話大舌頭的傢伙。」阿珍用手撐住輪子,對著小妤咆哮。
小妤流下了兩行熱淚,說:「媽,妳有了光頭自己爽,都不愛我了。」
「愛妳?妳打電話去找妳的御用律師搞妳吧!」
「媽,那2260呢?」
「幹,他過氣了。去吃屎。」

--

小妤氣炸了,一手拿起客廳桌上的蟠龍花瓶,砸到牆上的清明上河圖,然後衝到房間拿起手機,撥了號碼。
「顧……。」
「怎麼了?小妤。」
「我媽,我媽……,」小妤邊哭著。
「小妤,妳慢慢說。」
「嗯,沒關係,網內互打很便宜。」
「寶貝,冷靜點。」
「我媽,我媽……,我媽跟那個爆料天王搞上了。」
「幹的好。」
「哼,那個阿毅,他……差一點射的我媽滿臉都是。」小妤這回哭的更大聲了。
「那有什麼關係,我上次也是。叫妳媽記得開發票打統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