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一下以前寫的。


--


我坐在電腦前面,把word打開,開始寫這篇文章。沒錯,其實這種文章再寫一百篇也沒屁用,這些教育問題瞎子用屁眼都看的清楚。這就好像台灣六年級粗糙的數學教科書,還和五十年前一樣,用小明、大華做題目一樣沒救。而我也相信這種狗屎到我掛掉的那一天都還不會解決。

對我而言,物理化學已經對我沒有意義,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會去當科學家,換句話說,我對那些狗屎一點興趣也沒有。數學,我只要到加減乘除和會背出九九乘法的小學程度就夠用了,我永遠想不通除了考試以外這輩子我再也用不到他媽的三角函數爲什麼還要被逼著去學?我老是不明白我上課爲什麼不能喝水?我也不明白爲什麼不能坐著回答問題?我也不明白襪子黑或白爲什麼會比腦袋重要?我覺得老師講的很爛爲什麼不能睡覺?

體育課總是會被換成英文數學課?老師說學習數學和理化是為了練習邏輯思維能力的方法。我認為老師是一個唬爛鼻子變長的小木偶,去吸他爺爺的老二吧。看許多偵探小說或懸疑小說更能練習邏輯思維的能力,或是來一套柯南的漫畫也很好。怎麼不開一門看偵探小說和看漫畫的課程?不開就算了,怎麼還會阻止人家看呢?

所以,我的數學爛爆了,不及格……負分。但是我知道沒關係。數學一百分不是我想要的。

學校應該要讓人自動自發的「想去」,而不是「非得不去」,不是嗎?讓人覺得有趣、有意思、好玩,它就將會是成功的,我相信世界上有這種地方;而不是到一個墳墓,躺在棺材裡,讓別人灌爆一堆沒用的系統和垃圾;這就跟一台爛電腦和一個爛工作一樣。我想學的是性愛技巧大全和談戀愛的樂趣;我想學的是畫漫畫和當畫家;我想學的是電吉他和搖滾樂;我希望多知道一些像是「生活智慧王」或是「電視冠軍」的這些內容,我知道這些東西將會啟發我不同的靈感、創意、態度和精神。

請試著想像一下自己最感興趣的東西,然後有一個學校會教你這些東西;對,你想學什麼就學什麼,就只學你想要的,你想要整天挖墳墓或是研究打手槍的一萬種方法都可以。我想,你不用鬧鐘叫你起床就會巴不得趕快到學校,或是乾脆住在學校算了。因為這對你來說,實在真是他媽的太棒屌了。﹝如果你告訴我你還是喜歡「英數理化」,那我也祝你成功,我並不會介意你自己選擇的人生。﹞

而之前那些種種吸老二教育體系的問題在哪裡?問題在哪?笨蛋!問題就在你自己。我認為,這樣,就會有天才出現。我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