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厲害的東西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我。

在蔣經國的那個年代我學會抽煙,那時我的兄弟跟我說:「潘,我們現在抽的這個是長壽,國產的。可是最近洋煙要開放進口了,你知道嗎?」
我說喔喔喔是這個樣子呀?我不知道。
然後我的兄弟又說:「韓國人很屌,洋煙要進口到他們國家的時候,第一天全韓國只賣出三包;後來老外就拿韓國人沒轍,放棄進口。你看,要是我們都抽長壽抵制洋煙的入侵,一個人影響一個人,那樣就好了。」
我又說喔喔喔,這不太可能。我們國家太散了。

沒多久,刮了大風打了大雷,我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從本來的抽長壽煙改成抽洋煙,時髦了起來。這樣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可愛的台灣人不太團結、民族性也頗糟糕之類的,外來的東西就像蔣夢麟所寫的「西潮」一樣,太多人都被老外打敗了,很多掛在嘴上的執著都是屁;如此這般瞬間摧毀的效應在我身邊發生的很快。

雖然我是老煙槍,但是,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抽煙好不好?答案是,不好。你不必用一百個理由跟我爭辯抽煙有多好加多好。抽煙就是……不好!就算是用全世界最昂貴的菸草、最頂級的品牌也不會有好下場和後果的。結果就是殘肺和死亡;就是這麼簡單,不用詭辯。

「我喜歡有想法的人。」、「喔,我要有想法的人追我。」、「我覺得呀,一個人有沒有深度和內涵是重要的。」就是類似這樣子一狗票的狗屎坐在咖啡廳抽著萬寶路、七星……的各種名牌,吞雲吐霧的高談闊論。我的心裡會想,當你們手上拿著各種洋煙的時候,就是屁;整個遜掉。連抽煙這麼簡單的行為都是虛的,就算你是做創意總監的,還是你有幾個碩士博士,這些傢伙他媽的還有什麼資格說想法?怎麼會有他奶奶了不起的想法不想法?

幾十年以來,我認識一個人是我佩服的,他叫袁興緯;他抽新樂園。我想,很多東西是不用多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