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三點,這個城市已經呼呼大睡,打砲的人也都差不多掛了。旁邊的路燈壞了很久還是沒修好,幾個月了,這裡永遠都像是停電的樣子,一片漆黑又滿是窟窿的道路,大家都這麼愛台灣。法克潘的車子以二十左右的速度開進停車場,媽的,一台隨時會拋錨的二手爛車,車燈破了一個。這個時候下起大雨。突然像瀑布一樣的大雨打在擋風玻璃上,看不到前面的路。車子的雨刷失靈,壞了。幹!

「左邊的車窗也壞掉,關不起來。媽的。」法克潘嘀咕著;雨水嘩啦啦的從駕駛座旁敞開的窗戶打進來。他鬆掉安全帶,抽根煙,但是煙全部被雨水淋濕了,連打火機也是濕答答。沒有用,大雨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法克潘的破車只適合陽光普照,現在就好像是一台漏水的潛水艇。

坐在位置上,法克潘拿起手機,播了一通電話。
「喂,我的車子現在掛了,你可以來救我嗎?現在。」
「對不起,法克潘,今天晚上我很累。」
「喔,狗屎。」
法克潘掛斷了電話,繼續播下一通號碼。

「喂?」
「什麼事,法克潘先生?」
「我被困在停車場,你能不能來幫我忙?」
「發生什麼事了?」
「也沒有很嚴重。」
「現在?」
「對。現在。」
「呃……我是很想幫你,可是……。」
喀。法克潘把電話掛了。

這一天晚上法克潘不知道他的朋友都到哪裡去了,他鬆了一口氣,看著沉睡的城市,他不喜歡這個世界,像現在坐在駕駛座上的這個時刻,法克潘就可以了解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