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做了一個夢。有一個合唱團要拍幾支mv。這個團是一個搖滾樂隊。幾個很奇怪又具有概念性的畫面。因為歌詞的內容和畫面的需要。

第一個,釘書櫃。有很多支釘子,大支和小支的。主唱拿著鐵鎚,用力釘著書櫃上的大小釘子,在歌曲最後結束的時候,這些釘子要全部釘完、釘好。就好像毛細孔在皮膚上平滑的看不出痕跡一樣。這些動作實在無聊透了,枯燥又乏味。但是需要練習,而且長時間練習在時間上的掌握。主唱練到手都破皮流血了,目的就是為了短短幾秒的那個「準確釘完」的鏡頭。

第二個,用嘴吹鋼管,並點火。團員們在廚房裡吹著一根一根訂做好的鋼管,然後點火。旁邊都是一桶一桶的瓦斯。這真是他媽的危險萬分的動作,好像沒什麼目的。

嗯,就是這樣的夢。在夢裡,都是真功夫,硬幹的。其實,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用現在的電腦特效做就可以了,也輕而易舉;可是,在夢裡面,這些團員都要求一定要玩真的。因為這樣,我覺得很奇怪。我也不懂,為什麼要為了一個簡單的概念和畫面要求來玩命。

終於,我又回到現實裡,醒了過來。然後,坐在電腦前面想了這些問題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