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朋友來0.3找我,說他音樂的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沒有錢了……很窮,接著是快活不下去。這種鳥事總是一言難盡,他把一些心事向我說,然後就好過一些了。其實,對於像這樣的事,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我把當初獨資0.3的那個生日前一天晚上在辦公室裡哭得唏哩花啦的慘狀跟他說。不堪回首的過去讓我的心臟現在變得更強。

有很多老師的確活得很辛苦,因為他們只有教樂器,而沒有常態性的表演……收入非常有限;在這個一直是很糟糕的音樂環境裡,很多人就想要沉淪……做芭辣場是一條路。很多的「料」就毀在這個流行場子的大海裡。

有多少人能夠僥倖的上岸?有多少人揮霍著瞬間的快感而不自覺?有多少人虛度光陰的日復一日?這個五味雜陳的圈子,遍地風流的墮落是不費吹灰之力的……那是個包著糖衣的沼澤。然後,就有很多人跳下去;最後的結果是很多年以後……他們變得更慘。

舞台和掌聲,最炫亮奪目,卻也最讓人迷失。任何一個白痴都知道玩的時候是安全的,但是,卻很少人知道背後那個危險的劊子手正在悄悄著腐蝕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