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大,如果大象死了,你會聯想到什麼?」一個學電吉他的學生在辦公室抽煙的時候問我;那時候,裡面還有一些人:范、筱晨、小毛……坐在沙發上,有些人蹲在地上。當時,我正在埋頭苦幹看小說,不太清楚他們在聊什麼。
「大象死了聯想到什麼?」我想了一下。喔……大象死了我聯想到什麼?
「對,聯想到什麼?」然後,全部的人都在看我怎麼回答。
沉默;大家的眼睛都瞪得跟魚一樣大。
「彩虹。」我說,然後從嘴角露出一個滿意的U字型微笑。
噗……哇哈哈哈,然後全部的人笑成一團。

下午到誠品買了三本書,傍晚的時候,看完第一本。突然發現,我對書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情感;覺得看完書以後,自己的日子過的沒那麼混。書就像台灣啤酒,嗑完後茫茫的。

還有,情人節快到了;我今天突然覺得男和女好不公平。超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