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義是軍人世家,爸爸是個將軍,兩顆星兒,算是頗大的了,在台灣。所以,張正義後來也當了憲兵。他是讀過一點書的,而且長得一表人才,身高一八五。當了憲兵又考了試,一路高昇,後來也三顆梅花了,在部隊裡算是個不小的官兒。

我在國中的時候就認識張正義了,他在那個時候交了一個很正的馬子,算是校花,可惜,後來校花跟別人跑了,一切只怪張正義太老實、太年輕。

張正義軍人當太久了,後來受不了台北的生活節奏,搬到南部鄉下;沒過幾年,娶了一個其醜無比的老婆;我和朋友都笑他老婆醜。不過,他也曾經風光過一陣子,在部隊裡教化過三教九流,老婆雖醜,夫妻倆倒也在鄉下過著寬裕簡單的日子。這幾年,張正義退休了,在一個大樓當管理員。有點風涼。

那天,我去找他,順便聊聊近況。
「嗯,你老婆呢?怎麼沒跟著你一起上來?」我問張正義。
「喔,死啦。幾年前生了一場病,後來就走人了。」
「死了?」
「是呀是呀,是這樣的嘛,總有先離開的。」張正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f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